细菌信号在c . thermocellum自溶证实

跨膜信号包括传感与细胞外环境和沟通。跨膜信号的一部分是一个被称为自溶过程,在细胞的不同功能是关键。

在这个过程中肽链,这是一个字符串的氨基酸,肽裂解在特定网站的本身。这是典型的真核生物,虽然定义,为跨膜信号转导功能autoproteolytic事件尚未出现在细菌直到现在。

然而现在,这个信号过程认为是几乎完全独享真核生物在细菌物种已被证实thermocellum梭状芽胞杆菌青岛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QIBEBT)中国科学院(CAS)。

使用细菌thermocellum梭状芽胞杆菌研究人员发现,进一步激活的autoproteolytic效应是至关重要的跨膜信号的,类似于众所周知的自溶机理在真核生物。

“这不仅是一种新颖的观察,但存在守恒的网站自动劈理的氨基酸链显示更加独特和复杂的世界的细菌信号比许多人想象,“陈曹博士说,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的进步7月7日。

自溶对跨膜信号很少被报道在原核生物中,通常是保存为蛋白酶成熟。但在的情况下c . thermocellum,细菌为食的艰难的植物原料(lignocellulolytic),它似乎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转导的一部分。“中间”的空间内的过程内部细胞质膜和细菌外膜称为周质,在一个保守氨基酸序列称为asparagine-proline。

这种保守序列上发现一个anti-σ因素”RsgI”,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负责信号的感知和转导细胞并抑制σ-factor的活动“SigI,”启动转录的RNA转录DNA模板和功能的特定基因。

Lignocellulolytic细菌,如c . thermocellum在这项研究中,细胞外酶复合物称为“cellulosomes”的目标由多个双RsgI /监管因素,努力降低植物材料和cellulosome功能细菌消耗,如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果胶。

“作为一个独特的σ/ anti-σ类因素,SigI的功能机制/ RsgI仍没有完全阐明,”冯Yingang教授说,研究相应的作者。

鉴于自溶交融的独特机制c . thermocellum可以理所当然地认为仍有工作要做来揭示更多关于这个自溶的来龙去脉如何工作在lignocellulolytic细菌,特别是当涉及到cellulosome和陪同的监管行动由anti-σ/σ因子,如绑定开始转录的RNA聚合酶启动子区域。


提出模型的跨膜信号转导的RsgI c thermocellum(图片由陈曹国伟和FEGN Yingang)

(文本陈曹国伟FEGN Yingang)

联系人:

香港Fengru

青岛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

电话号码:86-532-58261072

电子邮件:kongfr@qibebt.ac.cn

附件下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