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策略来加速高能锂金属电池的应用

lmb的发展与能量密度超过500 Wh公斤1已经拥有了相当大的关注,尤其是在特殊场景的应用。然而,由于李金属阳极的还原能力强,传统的碳酸盐岩电解质之间的寄生副反应和李金属严重,导致一系列问题如李树突增长和李阳极粉化,最终导致显著降低lmb的安全性和循环寿命。此外,从阴极界面反应副产品的无法控制的相互影响会加剧李阳极的失败。至关重要。因此,采用先进的表征技术,阐明lmb的性能下降背后的微观机制和开发先进的电解质。

最近,崔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共同从青岛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QIBEBT),中国科学院(CAS),在该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的具体能源锂金属电池(lmb)。

该研究发表在能源与环境科学4月。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这项工作进一步发展我们提出原位凝固技术。这项工作已成功合成一种新型aluminum-centered李盐和利用它作为热诱导的单体原位凝固,从而构建一个新的3 d单离子导电聚合物电解质(lmb 3 d-sipe-lifpa)。与传统的聚合物电解质相比,3 d-sipe-lifpa展示独特的结构特点,促进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固态电解质界面(SEI)富含生活和李Al-containing物种阳极。3 d-sipe-lifpa赋予高能量密度pouch-type lmb (437 Wh公斤1循环寿命长、热安全性高。我们工作成功地提高循环寿命和安全的高能量密度pouch-type lmb,开创了一个先例合成锂盐阴离子作为lmb的聚合物电解质,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的聚合物电解质的发展推动lmb和填词。

的wide-temperature-range lmb使用这项技术开发实现能量密度超过550 Wh公斤1,使其特别适合深空无人机(uav)的应用程序。这项技术也被证明在植物保护无人机很长一段时间。这项研究揭示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改善其溶解碳酸盐电解质的结构的修改接口兼容李阳极。

”上述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高的特殊情景应用程序特定的能源lmb寿命长和高安全”崔教授说。


原位聚合锂盐作为高安全的聚合物电解质锂金属电池(图像由张Shenghang、徐Gaojie崔自砺)

(文本由张Shenghang、徐Gaojie崔自砺)

联系人:

香港Fengru

青岛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

电话号码:86-532-58261072

电子邮件:kongfr@qibebt.ac.cn

附件下载: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