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纺织品抗菌清洁剂减少微生物交换和臭气衣服

虽然抗菌清洁剂已经证明降低臭气纺织品,在洗衣过程中它们对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随后对恶臭影响纺织业尚未充分研究。青岛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QIBEBT)中国科学院(CAS)和宝洁(Procter & Gamble)在最近的一项研究提供证据来解决这个问题。

研究结果发表在6月5日iMeta

“我们已经阐明抗菌清洁剂的影响在洗衣过程中微生物交换及其后续影响纺织品恶臭”,第一作者TzeHau Lam表示,宝洁(Procter & Gamble)的资深科学家新加坡创新中心。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颖的宏基因组测序方法,2 brad-m,检查抗菌清洁剂对微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和有气味的生产naturally-soiled棉毛巾。

这项研究涉及了124名棉花色板标准对待non-antibacterial洗涤剂或抗菌清洁剂在预洗,post-wash, after-indoor dry-washed条件在三个独立的清洗批次。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微生物负载和大量的不合法的二甲基二硫的毛巾。

“观察微生物同质化post-wash室内干燥的色板后,”林说,“使用抗菌清洁剂减少微生物均化和减少微生物负载和odor-generating细菌洗后用毛巾。”

二甲基二硫是一种恶臭化合物经常发现在使用纺织品。少的证据证明气味生产纺织品、二甲基二硫的生产和提高感官结果观察post-wash和室内干毛巾与抗菌清洁剂。

这项研究强调了抗菌清洁剂的重大影响微生物交易所在洗衣过程中恶臭和随后的影响在使用毛巾。它表明,在纺织品抗菌清洁剂减少臭气通过减少微生物负载和odor-generating细菌的丰度。

“重要的是要注意,metagenome-sequencing方法在本研究中不区分生活和死亡的微生物细胞”,强调徐剑共同通讯作者,QIBEBT单细胞中心主管中科院,“未来方向之一就是采用单细胞代谢现象学方法Ramanome平台推动更深的见解等微生物纺织品in-wash之间的交换,包括原位微生物代谢分析,建立联系原位代谢现象学和基因组分辨率单细胞,分离单个细胞和有针对性的代谢现象学方法。”

“我们的发现可能引导洗涤剂的发展有更大的功效在纺织恶臭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和对其他应用程序也可能影响微生物的传播是一个担忧,“刘Jiquan共同通讯作者,董事和首席科学家宝洁新加坡创新中心。

洗衣过程的影响在used-towel微生物在了解和臭气控制。刘洋(图片由TzeHau Lam)

(文本BYLIU杨)

联系人:

香港Fengru

青岛生物能源和生物处理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

电话号码:86-532-58261072

电子邮件:kongfr@qibebt.ac.cn

附件下载:
    Baidu
    map